漳州成为2023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

zz.fjsen.com  2023-03-03 09:22:5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八闽电影巡展交接仪式在泉州举行。漳州接力泉州成为2023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

作为福建重点打造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配套活动品牌,八闽电影巡展经过三年运营沉淀,有效助推福建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八闽电影巡展以“领悟二十大 福影展光彩”为主题,甄选《谷文昌的故事》《听见光》《因为有了你》等十多部福建优秀影片,展映活动覆盖八闽大地、联动九市一区,为八闽群众献上了美好的光影盛宴。

漳州是远近闻名的“天然影棚”,深受导演和演员青睐。《西游记》《左耳》《康熙王朝》《云水谣》《大鱼海棠》《西虹市首富》《一路繁花相送》等近200部影视作品,都曾到漳州取景拍摄。近年来,漳州紧抓“打造影视强省”机遇,挖掘全域“天然影棚”和“最佳影视外景地”资源,着力打造厦漳泉“1小时”影视服务圈,全面推进文旅影视产业发展。此次,漳州担任2023年八闽电影巡展主宾城市,将进一步展现“花样漳州”魅力,有效助推文旅影视产业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邱丹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