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领导赴云霄开展能源领域调研

zz.fjsen.com  2023-03-06 13:19: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熊敏峰带队到云霄县开展能源领域调研座谈,实地察看清洁能源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专题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卓文,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蔡兴州;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处长包宏武;县长沈顺来,漳州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宋丰伟参加活动。

熊敏峰一行先后前往抽水蓄能电站和漳州核电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关键节点进度以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核电温排水区海上光伏项目及抽蓄项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熊敏峰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对国家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改善和社会长治久安至关重要。要重视新能源开发,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导向,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实现“双碳”目标多作贡献。要加快推进核蓄项目建设,在安全可控、质量可控的前提下,全速加快各节点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红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发展。要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漳州核电温排水区海上光伏项目,省市县各级政府和企业要携手将其打造成有借鉴推广意义的示范工程。

希望漳州能源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运营模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各层面优势,切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核电发展的同时要兼顾支持地方发展,不断探索与地方融合发展、利益共享的发展方式,地企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产业高速高效发展。

沈顺来表示:云霄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推动落实到位,对照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优化精准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提速提效。希望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继续关心支持云霄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加强工作指导,在“核蓄一体化”研究、海上光伏等海洋资源立体开发方面给予更多扶持帮助。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中核汇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朱乔柽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