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消防志愿者走进养护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zz.fjsen.com  2023-03-06 19:1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向老人宣传消防知识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学习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他人”的理念,更好践行志愿服务宗旨,提升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2月28日下午,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消防志愿者走进漳州市正兴养护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构筑养护院消防安全屏障。

活动中,针对养护院老年人的年事较高,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较差,消防安全知识欠缺的特殊性,消防志愿者通过“唠嗑、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包括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能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的电器和卧床吸烟、发生火灾要如何报警、初期火灾要如何扑救和工作人员该如何协助老年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

此次消防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高了养护院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养老生活环境,为老人安度晚年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王思文 文/图)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