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主题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3-03-06 21:47: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工作要求,创建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保障社会公众支付选择权益及现金使用权益,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着力打造和谐现金使用环境。

以营业网点为线下宣传阵地,在厅堂内摆放有关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在LED屏上滚动播放“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宣传标语,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咨询台、厅堂微沙龙等形式积极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人民币知识,促进公众对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相关政策了解和认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除了网点宣传,工商银行漳州分行聚焦重点场景,组织员工深入社区、街道,走近老年群体,向老年人派发宣传折页普及现金收付知识,告知老年人“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一对一讲解当前保健养生类、旅游类、电信诈骗类以及投资理财类诈骗案例,指导老年人学习防骗五招,多从可靠渠道接触信息,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不贪图小便宜。

深入项目工地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导,向农民工兄弟分发反假货币及整治拒收现金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使人民币政策及相关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号召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构建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 

同时,漳州分行按照人行网格化管理要求,安排专人对指定社区内商户开展暗访、宣传,与商户签订《不拒收人民币现金承诺书》,告知商户拒绝接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现金支付方式是对依赖现金或不习惯使用非现金支付方式人群权益的维护和保障。同时,所有网点进企业、超市、商户等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扩大宣传受众面。

整治拒收现金行为是一项长期工作。下一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将继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理念,持续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工作,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打造依法、便利使用人民币现金的良好营商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公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