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新楼社区:用心用情拓出乡村新面貌

zz.fjsen.com  2023-03-09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云霄县和平乡新楼社区在“拆旧”的基础上,巧动心思,用心用情“拓新”,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初春时节,走进和平乡新楼社区,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竹篱笆围起来的中草药园,园内的车前草、薄荷、五指毛桃等中药材吐露新芽,长势良好。微风拂过,一缕缕药草香迎面扑来,令人心旷神怡。而在不久前,这里还是块杂荒地。

“自从人居环境整治后,效果非常好,百姓非常高兴,在荒地上种植一些中草药,很便民,大家有需要就过来采摘。”当地村民吴忠贵称赞道。

在征求群众同意后,和平乡新楼社区引进种植中草药,现在中草药园由群众自己管理,有需要的群众可以自行采摘,实现了资源共享。建起这个福广场总共拆了41间旱厕猪舍牛舍等1600多平方米,既环保,也方便当地群众休闲娱乐。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共享理念为引领,是新楼社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的原则。一年来,新楼社区共打造了共享菜园3处,建设了停车场2处,有效改善了农村基础设施和交通,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此外,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新楼社区还恰如其分地融入了福元素,在新建成的福广场,屋檐下的一盏盏福灯、小广场的一个个福字,共同绘就出一幅温馨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近年来,新楼社区坚持以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的发展理念,把垃圾清运、拆旧拓新和村容村貌提升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建设干净、整洁、有序、舒适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打造美丽幸福家园。如今,漫步在新楼社区,宽敞平坦的水泥道路、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无不诠释着农家生活幸福和谐的新面貌。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效,引导群众争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导者、推动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家家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动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和平乡新楼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智勇说道。(徐荫圈 蔡江龙 黄晓蕊)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