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贸促会赴云霄县开展专项调研

zz.fjsen.com  2023-03-09 18:5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漳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蓝文华带队赴云霄县开展走访调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华威电源科技、拓奇实业等6家进出口企业,参观生产车间和展厅。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度座谈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外经贸往来情况,进一步探讨企业对外交流、参展参会、商事法律服务等需求。

调研组指出:要以“妈妈式”的服务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走出去: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考虑开办一家原产地签证业务服务机构,专门服务云霄县、东山县、诏安县和常山开发区等四地的进出口企业办理原产地证书。

要组织企业参展参会。积极宣传漳州市稳外贸、稳外资、促销费的各项激励措施,鼓励企业踊跃参加由各级贸促会组织的境内外展会,抱团参展,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推动云霄产品走向世界。要优化国际商事服务。邀请国家级、省级专家学者就原产地规则和自贸区政策等方面进行培训授课;及时提供与进出口企业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单证和事实证明,最大程度上帮助企业在进出口业务上减少违约风险。同时,帮助企业用好国际规则、惠享政策红利。(张敏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