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云霄•坡兜畲村文化暨乡村振兴推介会举行

zz.fjsen.com  2023-03-09 19: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在“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云霄县以“‘妇’字号赋能地标产业,‘她’力量助力畲村振兴”为主题,举办2023云霄•坡兜畲村文化暨乡村振兴推介会活动,进一步突出典型引领建功立业,在线上线下唱响新时代妇女好声音,助推全县唯一少数民族村加快实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

副县长方成江在活动中致辞并与市妇联副主席赵艺清为“宝妈电商联盟”“宝妈电商达人”颁发聘书。

随着直播活动开始,“白菜gg”等正能量网红主播以“直播带货+文旅推介”的形式,在镜头前娓娓讲述古时坡兜钟氏畲女勤劳创业带富乡邻的动人故事,现身说法分享自身创业经历,展示云霄当代女性形象,为家乡地标产品和畲家好货“代言”。

这群电商从业经验丰富的创业“宝妈”将充分发挥技术、资源、智力优势,通过直播培训、吸纳就业等形式,带动更多畲家宝妈、巧娘等富余劳动力使用手机新农具、掌握直播新技能、搭乘电商“云快车”,就地就近创业增收,全面激发坡兜村内生动力,助力更多“云霄味”顺着网线走出山窝窝、走向全中国。

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盛世欢歌、魅力畲村、竹竿舞等节目轮番亮相,以畲歌畲舞欢庆三八妇女节、鼓舞芳华绽光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妇联等群团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今天,坡兜村的这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我们要以这次活动作为一个良好开端,把坡兜村的做法推广到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去,充分发挥我们妇女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在乡村振兴事业中贡献巾帼力量。”云霄县妇联主席方静芸说。(郭扬 蔡江龙 冯汪煜 黄晓蕊)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