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庆“三八”活动丰富多彩

zz.fjsen.com  2023-03-09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女性新风采,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诏安县南诏镇组织社区(村)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开展包饺子庆三八活动

3月7日,东关社区在社区食堂大厅开展“包饺子,其乐融融庆三八”活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社区女干部们洗好手,擀面皮、拌馅、包饺子,开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不一会儿,一个个造型别致的饺子摆满了桌子,大家边聊家常边欣赏、切磋着包饺子的手法,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快乐。饺子下锅后,大家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将包好的饺子小心翼翼地摆入盘中。煮好的饺子刚端上来,大家聚在一起一同品尝着热腾腾的水饺,你说我笑乐陶陶,整个食堂大厅谈笑声此起彼伏。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女干部们秀出了自己的才艺,还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了一份轻松和快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女神”节。

开展巾帼携手助创城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巾帼力量,3月7日下午,南湖社区组织党员、网格员等志愿者开展“巾帼勇担当 创城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在“南湖一号”小区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们穿上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笤帚、撮子等工具,兵分多路,清理绿化带杂草,捡拾路面垃圾、烟头,规整随意停放的电动车等,使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大为提升。巾帼们用实际行动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助力创城。活动最后,社区给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女神们”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

开展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为增强妇女的维权意识,切实提高妇女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6日,文峰社区联合南诏司法所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宣讲活动,社区干部群众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宣讲,南诏司法所所长针对妇女在日常婚姻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各种法律问题,通过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及播放普法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及相关司法解释中对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维权途径、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范围、程序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妇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