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巡山护林不放松 守好森林安全线

zz.fjsen.com  2023-03-09 17: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连日来,响亮的喇叭声回响在诏安县南诏镇山间田野、村寨小路,由村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巡山护林小队正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随着春耕开启,农户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开始春耕备种,野外用火管控任务随之加重。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全力筑牢生态保护网,南诏镇积极推进“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严格落实省、市、县森林防火相关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组织梅峰村、五一村加强巡山护林力度,并要求做好巡山巡查工作日志,在巡山过程中发现疑似问题要及时汇报,对疑似问题建立好台账等。

在巡山过程中,巡查人员全面巡查辖区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山火隐患进行排查,杜绝火线隐患。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巡山护林小队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违法砍伐木材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不随意焚烧秸秆,不在林区内生火,不乱砍乱伐等,共同参与生态保护。下一步,南诏镇将以林长制为工作抓手,加大日常巡山护林力度,确保森林资源安全,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和森林资源保护落到实处。(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