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速:创新桥下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3-03-10 14:5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曾镇江 叶慧强 蔡剑辉 文/图)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帮扶助农优秀产业,漳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主动对接芗城区天宝镇人民政府,打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造联农带富农”公益性移动智慧菇房新模式项目农业示范点。

据悉,该项目系利用高速公路天宝特大桥桥下空间,设置移动智慧菇房,采用工业化集中制袋。在厢式菇场温控条件下,出菇时间缩短,产量有效提升,同时保持了秀珍菇品质的一致性,每名种植户月均增收可达4000元。

为加快工作的推进,切实帮扶周边村镇,同时保障高速公路桥梁设施安全,3月6日下午,漳州高速行政执法支队临时负责人李铁城带队,联合漳州高速管理分公司多个部门开展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就天宝特大桥桥下空间的违法占用清理、协同执法、共管共建、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

李铁城指出,桥下空间治理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着眼长远、稳步推进实施,并做好相应配套的安全措施和方案,争取将移动智慧菇房新模式打造成为扶农助农、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联农带农富农示项目。

据悉,下一步漳州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将会以天宝特大桥的成功案例为起点,不断对接辖区沿线村镇,为更多优质的助农产业提供服务保障,持续为扶贫助农、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