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建设:情暖三八节 巾帼绽芳华

zz.fjsen.com  2023-03-10 16:3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建设乡妇联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乡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凝聚巾帼力量 共创清洁家园

3月6日上午,建设乡妇联以学雷锋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乡女干部开展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创建。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钳子、垃圾袋,在月港公园的树林、绿地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美化辖区环境,营造文明氛围,带动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在此次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志愿者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共清理垃圾近1吨,托运垃圾杂物2车,清扫卫生死角500平方米,巾帼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在保持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巾帼新风采,对全乡农村环境卫生的改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建设乡妇联旨在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带领广大妇女及每个家庭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在净化、绿化、美化庭院、村居,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农村居住环境方面发挥好半边天的积极作用。

追寻红色足迹 彰显巾帼本色

3月6日当天,建设乡妇联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彰显巾帼本色”活动,组织全乡女干部前往达三祠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英雄文化记忆,感悟红色故事的时代内涵,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

在参观过程中,听着“月港事件”纪念馆讲解员吴叶妍将革命往事娓娓道来,大家如同穿越了历史的时空,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再次经受了革命洗礼,净化了思想灵魂。

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她们深受感染和启迪,她们将把此次活动中的所感所思、所悟所获转化为不忘初心、再启新程、再立新功的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乡发展凝聚巾帼之力。

访楷模谷公故里 展建设巾帼风采

为继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激励全乡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巾帼新担当。3月8日上午,建设乡妇联组织全乡女干部职工到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巾帼“领头雁”学习活动。

走进纪念馆,通过陈列的珍贵历史照片、历史文物和鲜活的感人故事,大家重温了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军民与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的风雨历程,展现了他坚定不移的信念追求和为民担当的公仆情怀,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高尚品质。

全乡女干部职工以特殊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表达了一份深刻的致敬,更彰显了一种坚定的传承。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激励全乡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建功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展现巾帼新担当。

下一步,建设乡妇联将紧紧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通过丰富多彩又具有文化内涵的交流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作用,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建设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蔡智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