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两直两前”工作组深入漳浦调研

zz.fjsen.com  2023-03-10 18:2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直奔现场、直达一线、靠前服务、靠前指导。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小分队来到漳浦开展“两直两前”专题调研实践活动,聚焦粮食生产安全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开展指导服务。

在赤湖镇前张村水稻工厂化育秧示范点,这里正在进行水稻全自动流水线播种、水稻暗化出苗等,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漳浦县进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进步介绍说,为了满足百姓吃上优质大米、放心粮食的需求,推广优质稻的品种势在必行。

调研人员与示范点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询问春耕备耕、农资储备、种粮收益等情况,并在现场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发展本地优质稻生产的同时,建议探索发展粮食精深加工,引进培育稻米深加工企业,打通水稻种植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条,着力提升水稻生产的附加值。”省农产品加工推广总站副站长肖弘建说。

漳浦县农技站站长洪彬艺说,建立优质稻示范展示基地,旨在通过种植、观察、考种、测产,筛选出适合进一步推广的优质稻品种,从而推动全县水稻种植、大米往优质稻、优质米的方向去发展。

在赤湖镇西城村茂云农资,“两直两前”工作组现场查阅了农资门店经营资质和台账记载情况,随机核查了部分农药标签。在山油村漳浦合帮胜农机专业合作社,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基层春耕备耕机具检修、机手培训、技术指导、机具准备、燃油供应等情况。

当天,省调研组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目标与县、乡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入户询问脱贫户了解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摸清家庭收入、孩子就学以及干部帮扶情况等情况。

肖弘建表示,通过“直奔现场、直达一线、靠前服务、靠前指导”的调研形式,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抢抓春季农业生产黄金期,及时了解掌握一线工作情况,总结、提炼典型经验模式,帮助协调解决问题,为全年“三农”工作落地见效打下基础。(蔡巧苗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