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调研推进地标产业培育和发展工作

zz.fjsen.com  2023-03-12 09: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上午,云霄县委副书记方毅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英,副县长林治柑带队到和平乡调研推进地标产业培育和发展工作。

和平乡棪树村枇杷种植面积超千亩,成为带领村民致富的“金丸子”,推动乡村振兴的“幸福果”。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枇杷展示馆和枇杷旅游体验馆,对进一步擦亮“云霄枇杷”等地标产品金字招牌,推动地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县领导指出: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多层次的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提高产业准入门槛,有效提升地标产品公信力。

要坚持高水平保护,引导涉农主体注册并规范使用农产品商标、集体商标和地理标志;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发挥产业协会的枢纽平台作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支持龙头企业、电商企业加大对地标产品的开发,大力拓展电商销售渠道,提高地标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

2023年云霄枇杷文化节即将在3月10日拉开序幕,作为主会场的棪树村正有序开展舞台搭建等前期筹备工作。

县领导实地了解节会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并表示:要将此次节会办得更有特色、办出更大影响,把生态好、环境好、产业好、配套好的“四好”文章做足,让游客吃得安心、购得放心、玩得开心,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和平乡宜谷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卓有成效,曾经的“荒地”变“菜园”,曾经的“脏乱差”经过精心整治后变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县领导实地察看宜谷径社区“拆旧拓新”成效,协调推进全市乡村振兴现场会前期筹备工作事宜,并就进一步增亮点、创特色、提品质,让宜谷径社区成为宜居和美“新标杆”。

县领导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规划建设蓝图,坚持集约节约、量力而行,以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围绕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习俗,打造有特色、有底蕴的文化社区。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挖掘村史文化、婚嫁文化、农耕文化,让群众在“乡愁”中感受乡村巨变,在“记忆”中传承乡土文化。(朱乔柽)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