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便民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3-03-12 09: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陈岱镇岱东村陈女士到镇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变更事项。“以前办理身份证变更事项都要专门跑到县里,来回一趟就要一个小时,有时候还不一定能一次办成。如今,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办好,真是方便又快捷。”陈女士感慨道。 

自去年年底,县公安局陈岱派出所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窗口以来,已受理本省身份证变更事项954件,办结事项954件,办结率100%,好评率100%。

据悉,陈岱镇便民服务中心共设立了卫计、村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等4个窗口,受理卫计、民政、国土、村建、农业、林业、渔业、党建、司法、残联等204个事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工作模式,实现“最多跑一趟”服务事项;并实现系统互通,信息互联,一网通办,一号申请,自助服务,网上办证信息化服务,做到便民电话,热线联通,马上就办,立等可取。

该中心还设立了“政务公开专区”,除配备触摸查询一体机外,还添设了电脑、打印机、休息桌椅等便民设施并提供打印、复印、电话传真、自助上网等便民服务,并配有专职导办人员协助办事群众熟悉网上办事操作流程,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黄淼玲)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