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腾笼换鸟 保障核电建设

zz.fjsen.com  2023-03-13 18:18: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7日,在云霄县列屿镇“第五个成片开发”——核电生产临建工程的扫青现场,施工机械高速运转,土地平整有序推进。这一幕是列屿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持续深化市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以及“七比一看”竞赛,统筹推进“用地扩容增效”和核电重大项目建设保障,以实际行动助推云霄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列屿镇始终如一服务保障重大项目,为核电建设保驾护航。新春伊始,漳州核电因3#、4#机组建设,需将厂区内的核电预制构件生产车间全部外迁,急需一块离厂区3公里内、用地面积400亩左右的生产临建用地。列屿镇党委、政府在知晓核电企业的迫切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以“速度”对接“需求”,“拉清单、广走访、抓协调”,以辖区内的熟地,特别是闲置工业用地为“突破口”,筛选出融发建材建设项目用地(原通州造船厂地块)作为核电临建工程用地,并立即着手开展遗留的部分地块征地及赔青工作,协调漳州核电能源公司开始方案设计。

据悉,漳州核电生产临建用地面积380亩,计划建设16万平方米的通用厂房,包含物资仓库、室外物资堆场、大模板堆场、钢结构加工车间、预埋件加工车间等11个生产区。(列屿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