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防汛演练强本领 安全防汛有保障

zz.fjsen.com  2023-03-14 16: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应对汛期,检验提升干部防汛应急处置力,确保安全度汛,近日,诏安县南诏镇五一村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镇挂点领导、村干部等近20人参加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是模拟灾情发生后,应急队伍如何转移群众,实施抢险救灾。演练中,五一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设置多类突发情况,围绕险情突发、上报灾情、紧急撤退、应急抢险、伤员救护、险情持续监测等方面内容,开展受灾群众紧急疏散转移安置、水毁路面修复、伤员救护、安抚群众等演练科目,从村级预警监测员发现险情后,迅速发布预警信号,上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到应急抢险队成员迅速抵达受灾现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措施得当,取得了良好效果。

演练结束后,五一村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补充,完善,为后期的防汛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五一村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筑牢了村级防汛底线,积累了救援的实战经验,形成了人人知防汛、人人会防汛的良好态势。(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