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霄 乐悠和平”2023年云霄枇杷文化节开幕

zz.fjsen.com  2023-03-14 10:32: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4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 郭扬 本网记者 林永清)日前,“漫步云霄 乐悠和平”2023年云霄枇杷文化节火热拉开序幕,一场为期三天的“金色狂欢派对”闪亮登场,上万游客追逐“金丸子”而来,相聚在“银装素裹”的云霄县和平乡,游园赏景踏“雪韵”,采摘品果蜜意浓。

时值向东渠竣工通水50周年,云霄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举办“礼赞向东渠、建功新云霄”主题宣传活动,作为其子活动之一——云霄枇杷文化节,连续举办多年,已成为云霄一张独特的地域文化品牌,这既是,展示云霄村美业兴民富的舞台,更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云霄大地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出席仪式的省、市、县领导推按启动台,全场倒计时,见证2023年云霄枇杷文化节开幕的重要时刻。

开幕仪式上,县长沈顺来致欢迎辞表示:多年来,云霄县全力推动枇杷产业做实标准、做优品质、做强品牌,云霄枇杷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中国和欧盟地理标志互认产品”等50多项殊荣,更走出了一条“生态+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实现“小枇杷”向“大产业”的转变。希望以枇杷为媒,迎四方宾朋,展云霄风采,助乡村振兴,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搭建出更为广阔的交流平台和开放窗口。

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云霄县旅游资源开发战略合作项目、农产品产业园产供销大数据平台项目、枇杷供销合作项目、枇杷系列产品产销合作项目、枇杷系列产品销售项目、枇杷鲜果及系列产品网络销售项目等17个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活动还举行福建省农产品气候品质认证授牌仪式。

据介绍,此次云霄枇杷文化节以节促旅、以旅兴农,积极拓展销售市场,持续深化合作交流,为广大枇杷种植户提供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也为云霄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激发群众主动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信心,为推动乡村振兴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