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展“保障食品安全 提振消费信心”系列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3-03-14 10:34: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今年的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记者获悉,在今年“3·15”期间,漳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漳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开展2023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保障食品安全,提振消费信心”,旨在大力宣传“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充分展现漳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成果,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3月15日上午,漳州市芗城区延安南路将举行本次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届时现场将通过LED大屏滚动播放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漳州315典型案例、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视频、图片等;启动仪式后,现场还将举行“携手共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宣言签名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食品安全示范创建中来。此外,届时现场还将组织相关企业单位,开展大型咨询服务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日常消费常识和食品安全知识。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宣传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为主题,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举措和成果,积极开展消费知识普及宣传、披露消费领域侵权违法行为,破解消费维权难点,优化市场消费环境,有效提升消费信心、充分释放消费潜力;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联动,引导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主动发挥监督作用,督促行业企业积极发挥自律作用,筑牢消费维权和水平安全共建共治“保护网”。

除了举行宣传活动的启动仪式外,今年“3·15”期间,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通过各媒体多层次宣传消费维权工作亮点和成效、发布消费热点分析、消费警示和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积极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浓厚氛围,并在东南网开设网页专题。

同时,集中开展“12315五进”活动,在“3·15”前夕,集中开展“12315进社区、进商超、进校园、进景区、进企业”活动;召开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商品服务供给品质,持续改善消费环境。

另外,还将通过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示范街区监管执法工作,协调有关方面发挥合力,深化芗城区古城“食品放心消费一条街”创建工作。开展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对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集中销毁,进一步彰显市场监管部门打击侵权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有效震慑违法经营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