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物燥 诏安县出现两起野外不慎用火事件

zz.fjsen.com  2023-03-14 19:20: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眼下,植树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但随着气温回升,各种野外用火活动增加,稍有不慎很容易导致森林火灾,给生产生活以及森林保护带来巨大破坏。

近日,诏安就出现了两起野外不慎用火事件,据记者从诏安县公安局了解到,3月12日,在官陂镇一山地上,张某未经森林防火部门许可,砍下荔枝树枝堆放后,私自用打火机点燃用于制作木炭,导致出现森林火灾险情。同一天,王某在秀篆的一处山地上进行扫墓祭祀时,用打火机点火烧纸钱,明火点燃了周边的杂草引发森林火灾。

案发后,诏安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联合官陂派出所、秀篆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将张某、王某控制。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已被诏安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了犯失火罪,要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相关部门提醒:森林火灾作为森林保护过程中最危险的“敌人”,对于个人、集体和国家财产的破坏是毁灭性的,而野外焚烧秸秆、杂草、野外烧烤、焚香祭祀等行为都是潜在的森林火灾源头。因此,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文明安全用火,避免触碰法律红线,受到法律制裁。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