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带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zz.fjsen.com  2023-03-15 15:4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3日下午,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带队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加快补齐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凝心聚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提档晋位。

蓝良木一行先后走访了福锦小区、阳下市场、砖瓦厂老旧小区以及云陵一小,实地察看各点位及周边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氛围布置等情况,并坚持问题导向,一线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无物业小区管理、农贸市场改造、经营秩序规范以及电动自行车停车规划等工作。

蓝良木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创城不是为了“拿牌子”“争荣誉”,要一以贯之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真正贴近老百姓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用心用情破解一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民计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创城带来的幸福变化。

蓝良木强调:要全面梳理分析电动车停放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精准实施小区进出人车分流、电动车集中停放点扩容等举措,提升物业服务后期管理质效,引导居民文明停放、安全出行;要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实行干湿分离、生熟分区,并持续优化市场周边公共停车、排水排污等设施配套,大力整治游摊占道、私搭乱建、高空飞线等城市管理“顽疾”;要坚持社区党建引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积极探索国企领办等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推动无物业小区管理工作早见成效,全面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

县领导方毅强、周志坚、吴志英、方锦洲参加调研。(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