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到漳州基层调研政法工作

zz.fjsen.com  2023-03-15 09:55: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海昆到漳州市基层调研政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传承弘扬新时代“漳州110”先进事迹,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福建政法工作现代化。

黄海昆先后来到漳州龙海区、平和县等地,深入基层政法单位及乡村社区,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实地查看“党建+”邻里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金融纠纷诉调中心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政法服务大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黄海昆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真招实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实战化应用的基层治理平台,持续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力量进一步下沉,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要求,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做实做强基层基础,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进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申华等有关同志分别参加相关活动。(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