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区推进家庭服务签约 提供“零距离”医疗服务

zz.fjsen.com  2023-03-15 10:5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林甄玉 叶建彬 文/图)记者走进角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时,医务人员正忙着给群众测血压、量身高、登记信息、介绍相关政策。立足于为漳州台商投资区群众提供“零距离”医疗卫生服务的愿景,连日来,台商投资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全面铺开,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的便捷被带进辖区群众的生活中,居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据介绍,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包括了“健康状况早了解”“健康信息早知道”“分类服务我主动”“贴心服务我上门”“转诊服务我提供”等内容,旨在为签约患者建立档案并量体制订个性化的健康规划,让签约居民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及时获取健康活动信息。同时,通过根据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主动提供电话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此外,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还会对空巢、行动不便且有需求的老年慢性病患者提供上门健康咨询和指导服务,并对诊治有困难的慢性病患者提供转诊服务。

作为基层卫生服务基本工作单位,目前台商投资区的家庭医生服务均是由全科医师,预防保健科人员、乡村医生和护士组成,通过为群众提供签约式服务,把首诊落实在基层,切实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带孩子来医院打预防针的陈女士是一位二胎妈妈,在详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后,她直言这就是给他们看得见的福利。陈女士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比较节约居民时间,平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打电话给签约医生,这样很便捷。

花香自有蝶飞来,为进一步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覆盖面,台商投资区也在宣传上下足了功夫,角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就诊现场宣传,短信、微信群信息推送等方式,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再宣传”,让辖区群众享受到个性化、专业化的家庭医生服务,切实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和满意度。

当前,台商投资区把家庭医生签约作为基层医疗中保健康,防重症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签约同农村老年人、慢病患者等群体,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保障这些群众的就医需求,把健康服务落地到实处。后续台商投资区还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质量,把服务做实做细。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