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沿海“春耕”忙碌 鱼苗产销两旺

zz.fjsen.com  2023-03-15 17: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负春光,春来沿海产销忙。连日来,漳浦县沿海的养殖户们抢抓暖春有利农时,纷纷投入到紧张有序的鱼苗繁殖“春耕”当中,鱼苗深受市场青睐,实现产销两旺。

3月10日上午,在佛昙镇养殖大户杨锡勇的基地里聚集了广东、浙江省前来购买鱼苗的客商,工作人员捞出鱼苗,接力装车,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杨锡勇告诉笔者,为了满足市场需求,除了引进新的品种,他早早做足了育苗和各项准备。

在前亭镇的海茂水产基地,该基地也在抢抓开春时节,培育南美白对虾、金刚虾苗,把优质苗品提供给养殖户,带动增收,促进就业。“我们希望通过投放优质苗品增加销售份额,把市场份额做得更大,比如说浙江、渤海湾这块区域。”福建海茂水产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倪连铨说。

为了服务养殖业春耕生产,漳浦县海洋与渔业局指派技术人员到沿海各地,指导养殖户每日如何检测水体中的PH、溶氧量、氨氮及亚硝酸盐等理化指标,告诉养殖户要定期泼洒光合细菌和芽孢杆菌这些有益菌来调节水质,确保养殖水体的稳定。

漳浦县庄氏人和水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庄玉明告诉笔者,平时如果遇到花蛤长膘慢等难题,就会指导养殖户怎么投饵料。如遇到水质问题,他们就会邀请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

向海而生,依海而兴。据了解,漳浦县预计全年可产出河鲀鱼苗1亿尾、石斑鱼苗3000万尾,是全国县域级最大出产量的县。对虾育苗量290亿尾,其中南美白对虾240亿尾,占全省60%份额;金刚虾50亿尾,占全省85%份额;鲍鱼苗育苗量24亿粒,居全省第二,为全国各地供应优质、健康的苗种。(蔡巧苗 胡文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