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即来即办!诊所备案制改革有序开展

zz.fjsen.com  2023-03-18 13: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以前我在外地开诊所,要先来申请设置,批准之后再申请登记,都要很久才能拿到证,没想到现在这么便利,一提交申请材料,当场就能领证了。”近日,准备在乡镇开办诊所的余女士于云霄县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欣喜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诊所备案凭证》,诊所开办从“能办”变为“快办”。

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激活市场活力和动力,云霄县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局窗口积极贯彻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要求,全面取消社会办医规划限制,实行诊所备案制。只要符合诊所基本标准(2022年版)要求的,申请人即可申请诊所执业备案,开展执业活动。做到办理程序全面简化,从法定的45日审批时限压缩为即办件,实现“即来即办,发证即准营”。今年实施备案制以来,共实现新备案诊所2家,登记改备案6家。

下一步,云霄县卫健局将进一步加强诊所备案管理,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同时将加强事后监管,做到“宽入严管”,确保我县医疗市场环境有序发展。(施其孟)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