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涉绿审批 提速20倍

zz.fjsen.com  2023-03-18 08:57:0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局窗口为东顺置业有限公司“书香学府”项目顺利办结了工程涉绿和道路挖掘2个事项的并联审批,审批时间缩短了95%,为全市首创。

为打通项目审批中的堵点,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表申报、限时办结方式,对项目建设中涉路涉绿审批流程进行优化,重构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限从20个工作日缩减为1个工作日。

以往,企业办理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和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2个事项,需要同时向城管局和住建局两个部门递交7份材料,审批手续繁琐、耗时过长。推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后,企业只需向一个窗口申请,提交一份材料,就能同时办理涉路涉绿审批多个事项。申报材料由7项精简为2项,申报表格由3张合并为1张。

下一步,东山县行政服务中心将联合窗口部门全力推进网上并联办理新模式,将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制度安排融入在线办理体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林欢 黄智福 黄奕珊)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