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守好生态底线 全力推进牛蛙养殖整治

zz.fjsen.com  2023-03-20 17: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水域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连日来,诏安县深桥镇持续推进牛蛙养殖污染整治,加强水系综合治理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牛蛙养殖场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将牛蛙复养反弹和新建行为发现在第一时间,制止在第一现场,筑牢生态保护屏障。

压实责任,动员部署。深桥镇建立健全镇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各部门统一协作机制,多次召开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持续推进牛蛙反弹复养的整治工作,以抓好网格化摸排整治、防止违规牛蛙养殖场复养为重点,要求镇村干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全面摸排非法牛蛙养殖场,通过入户面对面宣传政策、教育引导等形式,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的水环境治理工作格局。

全面落实,重拳出击。各包村领导干部带队到所在村进行走访调查,全面摸排非法牛蛙养殖场,对可能存在牛蛙养殖反弹的养殖场进行登记造册,并与养殖户进行沟通,宣讲解释非法养殖给土地和环境带来的破坏,争取养殖户对清拆整治非法牛蛙养殖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对非法牛蛙养殖场开展强制拆除行动,采取抛撒生石灰灭杀牛蛙、消毒蛙池,拆除遮阳网、防护网、工棚、水管等养殖设施的方式开展生态整治,并对养殖水源进行彻底切断,关闭所有养殖排污口,责令养殖业主限期恢复土地原貌。

常态巡查,巩固成果。深桥镇持续保持打击非法养殖的高压态势,结合河道管理制度开展不定期巡查,动态掌握整治对象和周边养殖情况,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形成常态管理、防控反弹的长效机制。今年来,深桥镇先后出动人力100多人次、车辆10多车次,对全镇各村的牛蛙养殖场开展走访摸查登记、入户宣传、走访巡查。同时,通过在微信群、入户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禁止非法养殖牛蛙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在源头上巩固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下一步,深桥镇将持续以“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强化巡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好监督责任,铁腕推进、重拳出击,坚决将牛蛙养殖清零,持之以恒做好“水文章”,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生态保护屏障。(吴鑫华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