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一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23-03-20 21: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云霄县委副书记方毅强、副县长方成江带队到一线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解难题,找准症结促推进,集思广益谋发展。

县领导现场督导下坂防洪段工程施工进度,详细察看圣城一号配套环境,加快谋划推进下坂牛肉(丸)文创街区项目建设,并召开碰头会,听取云陵镇关于“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和“金牌旅游村”(下坂牛肉丸地标文创集市)项目策划建议书,解难题、促落实,确保项目建设更好更快推进。

县领导指出:要认真客观分析落地项目的优缺点,要分析梳理存在的短板,学习潮汕等周边地区的文旅发展成熟案例,也要把握自身扬长避短;要找准定位、拓宽思路、集思广益、深入挖掘云霄县和镇域的文化、旅游、地标美食和产业发展等特色资源,串点连线成片,一步步推进美食、休闲、体验、科普等多元化的体验式消费;要将项目发展的眼光放长放远,与策划团队做好对接,协同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步做好项目和配套的收尾规划,精准定位,选准业态,炒热人气;要加大品牌输出、融入云霄县地标产品,推动以文促旅、促进商旅融合,不断扩大影响力,聚力推动全县“地标美食经济”新业态快速发展,推动“文商旅”跨界融合,撬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县领导前往莆美镇山美村,深入南湖片区(含华龙科技文化园)建设一线,挂图作战,实地指导,推进进度,并在攻坚指挥部召开项目协调会。

县领导强调:莆美镇要立足“中部城市经济”发展片区关键区域的发展定位,从县域发展的全局考虑,科学谋划、合理规划、腾出公共空间,拆旧拓新,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镇村干部要有新作为、新担当,尽快完成项目用地征迁扫尾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对接工作,开拓发展思路,推进土地报批等工作落实落细,依法依规推进项目提速增效。要及时调整镇工作专班,做好要素保障,各个工作小组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实时更新掌握项目进度,调度解决好供地、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要素保障问题,推动新建科技创新服务大楼及配套用房、连园环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科创园旧国道莆美段及莆北村西侧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科创园园区道路工程(一期)项目、高压线迁改等项目取得突破和实效。(谢榕)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