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开展2023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zz.fjsen.com  2023-03-20 21: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3月20日讯(通讯员 汤金梅 朱淮杰 冯汪煜 林凌峰)日前,云霄县2023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在云霄一中分校举行,以演促练,以练筑防,进一步提高全县预防和应对突发性地震灾害事件应急救援和联动作战能力。

“我宣布,云霄县2023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现在开始!”当天下午15时,云霄县领导陈顺国宣布指令,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2023年3月17日15时02分18秒在台湾海峡(北纬23.28度,东经118.6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根据《云霄县地震应急预案》,县政府启动地震Ⅲ级应急响应,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召集各成员单位,指挥全县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学校师生就近避险,震后迅速有秩序地向主操场空地撤离。受“地震”影响,灾区油罐变形泄漏,遇明火燃烧,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消防车引出2支水枪,对油罐进行冷却保护。

与此同时,云霄县消防救援大队、云霄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对倒塌房屋进行搜救,经过多次侦查、定位,发现伤员并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最后将轻伤者转移到灾区医疗救护中心,重伤者用120 救护车转移到场外。

经救援人员的合力抢救,现场明火被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圆满完成了本次预设任务。

此次演练由云霄县地震办牵头,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23个单位共同参演,现场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协同机制顺畅高效,通过演练不断锤炼和提高各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的应急反应、快速救援、协同处置能力水平。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