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诏镇护林防火宣传引导 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zz.fjsen.com  2023-03-20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筑牢安全防护网,连日来,诏安县南诏镇多举措积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据了解,今年来南诏镇以“七比一看”竞赛和“生态建设年”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弦,加强护林防火力度,筑牢生态保护红线。南诏镇通过组织全镇干部、各社区(村)书记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分析当前面临的生态形势,动员镇、社区(村)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扎实做好2023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同时,该镇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移动广播和LED显示屏循环播放护林防火宣传内容,通过设置林区防火警示牌、张贴和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护林防火宣传,社区(村)挂点领导、社区(村)两委、网格员加强对自己片区的管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此外,南诏镇做好常态化巡山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强化防火值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据悉,此次森林防火宣传共发放防火宣传单1000余份,23个LED显示屏和22个移动广播循环播放护林防火内容10000余次,全面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和森林资源保护落到实处,为春耕期间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沈益婷)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