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有路 诏安县红星乡打造林下有“道”

zz.fjsen.com  2023-03-21 17:0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效果图

东南网漳州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高琼 文/图)诏安县红星乡立足于独特的地理优势,又是富硒核心区,而辖区内的六洞村周围深山无污染源,形成了红锥林为主的成片天然林,为灵芝种植营造了遮荫、通风的良好环境。

2020年,六洞村与福建吾芝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依托境内生态林发展林下灵芝种植产业,目前吾芝堂企业承包的林地约400亩,套种椴木紫灵芝与茶树灵芝,一年产近4万斤灵芝,并通过合作社模式吸纳农户跟着一起种灵芝致富,每年带动农户约增收6000多元,推动青梅树下种灵芝的创新项目,有效推进了红星乡林下经济产业的发展。

当前,为解决山路陡峭崎岖难题,为林农采摘青梅、种植灵芝提供便利,节约运输成本。红星乡六洞村以实施“七比一看”竞赛为抓手,先后投入共计约97万元建设六洞村青梅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一期)和林下产业步道(一期)项目,目前青梅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一期)和林下产业步道(一期)建设均已完工。

施工现场

青梅园基础设施提升项目(一期)和林下产业步道(一期)主要建设园区内的道路、排水沟、栏杆及园路铺装,硬化道路31平方米,场地花岗岩铺装220平方米,建设1.2米宽步道,沿步道配套石桌椅、草坪灯和路灯,安装室外广播音响,进行周边绿化种植等。随着项目的投入使用,解决了长久以来困扰当地林农出行的难题,而步道的建成也实现生态康养游六洞峡谷与青梅园基础设施对接,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林农们修出一条“致富路”。

据介绍,依托诏安县“天然氧吧”的品牌打造,和六洞村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红星乡下阶段将围绕打造农业观光名乡的目标,按照“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旅游富民”的总体思路,将六洞村打造成为生态休闲康养乡村旅游村,以“农业+生态+旅游”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拓宽增收链,提高红星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以“三产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