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乡坚持森林防火常抓不懈 筑牢防火屏障

zz.fjsen.com  2023-03-21 17:00: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春天万物复苏,农事活动相继开展,加之天气持续晴朗,极易引发森林火灾。为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诏安县建设乡组织村干部及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和山林防火宣传,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在巡查中,村干部及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上山入林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巡查,重点对辖区森林草原茂盛、火灾易发区域进行了巡查,确保无任何安全隐患。通过喇叭播放、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政策、法规及防火知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认识到了森林防火的重大责任。

下一步,建设乡将继续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宣传动员,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强化各项防火措施的落实,全力构筑森林安全防火网,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蔡智强)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