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兄弟同立功 牌匾喜报齐登门

zz.fjsen.com  2023-03-22 09:45: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上午,平和县大溪镇江寨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平和县长带领送喜报小分队,一路敲锣打鼓来到陈明良、陈旭亮兄弟俩家中,为功臣家庭送去“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三等功的喜报。

陈旭亮、陈明良是堂兄弟,两人都是名副其实的“90后”。自2018年入伍以来,陈旭亮始终坚持把海拔4500多米的雪域高原当舞台,在冰天雪地里提升打赢本领。担任排长不到一年,他参加上级竞赛比武斩获佳绩,2022年荣立战备训练个人二等功。作为陈旭亮堂哥,1992年出生的陈明良入伍后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业务工作谋划,牵头组织参加重大演习演练、军事训练,成绩突出,荣立三等功1次。

在功臣家中,军地领导一起为家属披上绶带,并送上喜报、慰问金和鲜花,了解军属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军事人才,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关心军属的工作生活,及时给予帮助支持,为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提供保障。

“旭亮和明良真有本事,啥时候咱们家也能出个功臣,为县里争光!”听到兄弟俩立功的事迹,当地村民也纷纷赶来道贺,不少村民还带上自家的孩子一起前来围观,让孩子在耳濡目染中埋下参军的种子,鼓励他们将来也要入伍当兵,在军营里塑造更好的自己。

现场,陈旭亮的母亲和儿子进行短暂的视频连线(如图),陈明良因工作原因无法视频,但两位功臣的父母都一致表示,会做好坚强后盾,让兄弟俩无后顾之忧地在部队安心服役、努力工作,争取作出更大的贡献,再立新功。(记者 林依妮 通讯员 戴伟国 曾小翠 蔡湘辉)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