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干部成“农户” 稳粮进老区

zz.fjsen.com  2023-03-22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漳浦县老区——石榴镇龙岭村通过“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实施“我在龙岭有块田”认领项目,各地干部化身“农户”纷纷前来认领,既扶持老区建设,又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稳粮政策。

3月14日,参与认领的二十多家单位、企业与龙岭村进行现场签约,当场认领了30多块农田。

“今天我们认筹了认种了3块地块,以实际行动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省地震局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章云说,他们将更好地用好这个机会与当地共同建设美好的龙岭。

据悉,“我在龙岭有块田”项目累计盘活闲置土地22亩,规划设有66块认领地块,每个认领地块面积约200平方米。该项目由村党总支牵头,在鼓励以自管模式运营基础上,引进委托第三方公司管理运营,代耕、代种、代收、代加工、代包装等,根据季节变化,用于种植水稻、地瓜、水果玉米、油菜花等符合耕地要求的农产品。

龙岭村驻村第一书记杨贵表示,今后一年里,他们会为认领对象提供高优质大米品种及农蔬产品,并组织开展劳动体验教育、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活动,为他们参与农事劳作和田趣体验等提供便利。

据了解,龙岭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市级扶贫开发重点村。全村土地总面积2万余亩,耕地面积1050亩。近年来,村党总支积极盘活整合抛荒地、退果林返粮地,经济效益低地块等闲置土地资源,通过“支部+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实施“我在龙岭有块田”认领项目,致力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党建引领,强村富民。(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