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万安水厂(一期)工程加快建设

zz.fjsen.com  2023-03-22 10: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中部万安水厂(一期)工程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节,加快建设进度,力促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供水保障。

日前,在漳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中部万安水厂(一期)工程现场,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进行输水管道及配水安装、管槽开挖、土方回填等多项工作。

据了解,该工程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约4000万元,其中完成输配水管道安装3.8公里。目前,项目区乡镇已提交5公里管道两侧范围的用地面积,其余管道用地正在加紧征租中,水厂厂区正在进行场地整平。

“目前,中部万安水厂已完成66亩的征地及所有的土地报备手续。”漳浦水务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郑保强说,配套建设一条长35公里的输配水管道,今年计划全部完成剩余30公里的征租地,投资1.5亿元。

据悉,漳浦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中部万安水厂(一期)工程位于赤土乡、南浦乡、长桥镇,属在建省重点项目之一。工程概算总投资约4.05亿元,计划新建供水规模6万吨/日万安水厂一座,新建取水泵站、输水泵站各一座,铺设朝阳渠引水坝至万安水厂等3条输水管(DN1400-900球墨铸铁管)约35.6公里及配水管网(DN1000球墨铸铁管)3.8公里。该工程计划2024年底前完工,工程建成后,可受益赤土乡、万安工业园区、深土镇、漳浦盐场,旧镇镇、六鳌镇78个村22.33万人,进一步满足人民生活、产业发展的用水需求。(蔡巧苗 胡文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