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RCEP签证金额 同比翻番

zz.fjsen.com  2023-03-23 07:31: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从漳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漳州市辖区海关共签发RCEP(《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原产地证书446份、货值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5.94%、106.8%。

在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刚下线的铝制太阳能支架进行最后的处理与包装。“铝制太阳能支架出口到日本的关税由3%降到2.5%,而碳钢地桩则直接享受零关税。” 企业关务负责人小叶介绍,今年是RCEP协议各方下调关税的窗口期,降低关税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明显。“可不能小看这0.5个百分点,对于我们提升价格竞争力很有帮助。”小叶表示,1-2月,企业已经申领24份RCEP原产地证书,是去年同期的2.4倍。

今年是RCEP生效实施的第二年。自RCEP协议落地以来,漳州市辖区海关持续宣传RCEP税收政策优惠,推广原产地证“智慧审核+自助打印+快递到家”等便利措施,助力漳企漳货走出国门。

据统计,1-2月,漳州市与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贸易总值达77.6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出口50.2亿元,同比增长16.2%;进口27.4亿元,同比增长41.5%。(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杨银红 林冰劼 张冬锋)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