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23-03-23 16:13: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上午,云霄县水利局联合县河长办、县人民检察院、市峰头水库运行中心、云霄水务公司等单位在县人民公园开展纪念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主题系列活动。副县长蔡权城到现场指导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福建省防洪条例》 《台风、暴雨、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公众防御指南》等水利法律法规,通过展板、图解、宣传册、群发手机短信、悬挂宣传主题标语、分发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保护水源、节约用水,提醒广大市民增强依法用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推动水利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实施。共计发放宣传用品近1千多份,宣传短信10万条。

当天,县水利局还组织30多名志愿者及2艘河面垃圾打捞船在漳江开展河道、河岸垃圾整治清理行动,倡导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来“爱水惜水、保护好漳江母亲河”,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的城乡人居环境,为推动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林艺斌 叶前 董智迅)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