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北溪超标洪水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行

zz.fjsen.com  2023-03-23 16:04: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2日上午,由福建省九龙江北溪水资源调配中心、漳州水文分中心和漳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联合在北溪水闸共同开展九龙江北溪超标洪水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发生超标洪水水文应急监测、水上油污染应急处置、人员落水应急救援和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性实战演练等四个科目。随着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各演练小组立刻投入演练中。演练现场各组演练人员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操作,团结协作,配合无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相关演练项目,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德贵对演练作总结发言,并就做好防汛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二要压实各部门防汛责任,三要加强工程、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

本次演练体现了“全、新、好”三个特点,一是演练内容全,基本涵盖应急监测所有项目,二是技术设备新,展示了无人机、无人船、水上救援机器人等新技术,三是效果好,达到演练预期的目的。各参演单位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切实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为夺取今年防汛抗灾攻坚战的胜利贡献力量。(宋维宝)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