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计划5月份全面完工

zz.fjsen.com  2023-03-23 12:03: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去年10月份以来,漳浦县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和源头治理工作要求,按照“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表里如一”的标准,扎实推进全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建设,力争在今年5月份完成施工。

日前,在长桥镇东升南溪支流施工现场,挖掘机正进行河道的清淤工作,清淤完毕后,施工方还将在河道两旁种植水草,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

据介绍,长桥镇东升南溪支流黑臭水体治理除了河道清淤,还包含建设污泥干化场、生态护岸和建立视频监控点等部分,起到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减少污染、促进九龙江流域(南溪支流)水环境保护。

漳浦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包括长桥镇东升村南溪支流、旧镇镇郭厝村村前小溪、前亭镇洛运村石粉水、前亭镇洛运村村里黑水、前亭镇过港村坑塘这五个部分,总投资约1300万元。项目实施完成后,5条黑臭水体基本水质指标可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IV类水质标准限值。(潘妍 李顺杰 林妙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