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工厂化育秧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zz.fjsen.com  2023-03-23 12:03: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勤春来早,春耕育秧忙。近日,笔者走进位于石榴镇梅西村的漳浦县梅林榕盛蔬菜专业合作社水稻育秧工厂,只见大棚内一排排秧盘摆放整齐,破土而出的水稻秧苗挂着晶莹的水珠,生机勃勃。

“目前,农技人员正持续深入各乡镇为种粮农户提供面对面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早稻育秧。”漳浦县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洪彬艺说,近年来,全县积极推进水稻生产育秧、插秧、收割等全程机械化技术。今年育种的秧苗,最早将在3月下旬开始陆续移栽下田,预计今年早稻种植面积将达到8.4万亩。

据悉,漳浦县现有水稻育秧工厂19个,可集中育早稻秧3万多亩。与传统的人工育秧相比,工厂化育秧既能够有效减少大风降雨等对秧田的影响,又能够缩短育苗周期,能最大限度地达到苗壮、丰产。漳浦县的工厂化育秧不仅供应本县需要,服务范围还辐射到邻近县区,有效缓解水稻生产季节用工矛盾,为全市水稻规模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林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