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企业之所急 龙文法院为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

zz.fjsen.com  2023-03-23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末,南靖县山城镇大埔崎工业区一块沉寂多年的土地恢复了繁忙景象。建筑工人来往穿梭,四处勘察地形,用心筹备动工事宜。这些都预示着一座崭新的工业厂房即将拔地而起。

“感谢法官的帮助,我们这个项目才能早点动工,要不这里还荒着呢!”福建省某泽投资公司法定代表章某连声道谢。

该地块面积1.56万平方米,受纠纷和案件影响,多年处于闲置状态,于今年2月被龙文法院依法拍卖。福建省某泽投资公司通过司法网拍竞买了上述土地,但在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发现该地块的开工时间为(2020年4月24日)与竣工时间(2021年2月23日)已过期,导致土地接盘后却迟迟无法开工,企业发展一时陷入困境。

随后,买受人向龙文法院提出申请,希望法院能够协调其与南靖县自然资源局重新约定开竣工时间与补充协议签订事宜。

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承办法官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向南靖县自然资源局发函,希望能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为企业解决上述问题。

目前,在龙文法院的努力协调和南靖县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重新约定开竣工日期,项目建设就此按下“快进键”,长期闲置的土地资源也即将发挥出更大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龙文法院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不断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构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印发《民营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营商环境宣传手册》,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扎实开展“千名执行干警进千企”活动,常态化开展上门送法服务,引导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依法合规经营。在执行过程中积极践行谦抑、审慎、善意、文明司法理念,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营商环境“沃土”育出“金种子”。(龙文法院 陈俊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