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核酸亭“转型”体检室

zz.fjsen.com  2023-03-24 11:57: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感染高峰期已过,漳州市区部分核酸采样亭、发热门诊室“再就业”,摇身一变成为便民体检室,既能看病、又可体检。这既盘活了医疗资源,又满足了市民看病就医的需求。

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酸采样亭外一早便排满了前来健康体检的老人们。与往日不同,院内的核酸采样亭改造成了登记室,发热门诊改造为内科体检室,院内空地也增设了采血、测血压等体检站点。

从登记、抽血、量血压到测心电图、彩超等多道体检流程,体检的老人们全程都有医护人员引导。老人们在改造后的核酸采样亭和发热门诊室内便能完成全部的体检项目。相比以往院内五楼的体检场所,有了很大的便利。

市民柯先生表示,这里就是一条龙的服务一目了然,大家省时间又很好找。来这边这些医生、护士都非常热心、非常有礼貌,我们觉得非常地高兴。

核酸亭与发热门诊的改造有效盘活了防疫设施,为百姓问诊提供了硬件保障。笔者采访中了解到,部分来体检的老人们还伴随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慢性疾病,存在长期服药和问诊的需要。对此,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预约转诊、病伤康复、健康管理等连续协同的健康服务。(谢威 林汉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