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龙文支行警银联动抓获三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zz.fjsen.com  2023-03-24 16:37: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15日,工行漳州龙文支行发挥警银协作机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成功抓获3名电信诈骗涉案嫌疑人。

3月15号上午11点左右,一年龄较小男子来到龙文支行柜面办理大额取现业务,客服经理在核对客户身份时,发现其目光闪烁,神色紧张,加上取款银行卡为异地卡,取款人为异地身份证,询问男子称系帮助朋友取现,工作人员便让其出示聊天记录佐证,但其称自己没有携带手机。联系近期上级行关于异地涉诈账户到本地取款的通报,男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惕。

柜面人员立即按照反诈反赌专项工作要求核查客户银行卡的交易明细,发现客户银行卡的资金刚入账不久且交易对方各不相同,这一特征明显符合电信诈骗可疑交易特征。客户账户的异常交易以及其含糊不清的说辞引起柜员的警惕,柜员立即上报主管。网点当班主管与柜员立即以需核实为由询问取现人,要求回答款项用途及取现原因等信息,取现人慌慌张张支支吾吾说不出口,结合账户存在异常交易特征,该网点初步判定该账户可能涉及电信诈骗,判断取现人为出租出借账户人或被胁迫人。

网点当班柜员编造理由尽量拖延时间,现场主管在未引起犯罪嫌疑人怀疑的情况下,巧妙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警务人员接到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当场控制该名嫌疑人,并将两名在网点外接应的同伙进行控制。经过现场突击审问,确认嫌疑人是电信诈骗团伙分工中负责取款的“马仔”。目前此案已移交龙文公安分局作进一步审查。

对漳州龙文支行高度警惕,及时发现异常的取款行为、沉着冷静应对处置违章用卡事件,当地公安部门给以充分肯定并予表扬。(黄俊铭 李希豪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