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街古巷焕新颜 芗城百里弦歌片区改造项目竣工

zz.fjsen.com  2023-03-31 14:10: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上午,芗城区举行百里弦歌片区改造项目竣工暨龙溪遗址公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芗城区委书记石振棋共同为龙溪遗址公园、修缮后的陈世仪德政碑揭牌。区长何才成在致辞中表示,百里弦歌片区改造项目竣工,是留住乡愁记忆的重要举措,是传承历史文脉的应有之义,是推进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历经岁月洗礼的百里弦歌,必将在新时代再续前章、再现芳华。

据了解,芗城古属漳州府龙溪县,自唐代以来即为州、郡、路、府之治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百里弦歌片区作为古县龙溪的县署遗址,见证了千年古邑的时光流转到现代城区的快速发展。2022年,芗城区启动百里弦歌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县署标志性建筑陈世仪德政碑重新恢复,龙溪遗址公园的落成,将进一步展示千年龙溪文化的芗城底蕴,进一步凝聚海外漳籍乡贤的乡愁乡情,进一步推动漳州古城的文旅融合发展。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区领导石振棋、何才成、曾勇平、刘建英、洪维椿、周志平,金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梅,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涂志伟、原闽南日报社总编叶明义,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东铺头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及社区干部代表,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副区长陈燕惠主持揭牌仪式。(芗城融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