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狱狱政刑执管理平台试点工作在漳州启动

zz.fjsen.com  2023-04-01 11: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着力破解纸质台账多、狱政刑执工作信息化落后等长期困扰基层的堵点、难点问题,福建省监狱管理局采取“采购+本地化改造”模式,从快从优设计开发我省监狱狱政刑执管理平台。经过多轮需求调研、内测,平台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在漳州监狱召开了试点启动大会,正式进入为期1个月的试用阶段。

据介绍,福建监狱狱政刑执管理平台目前暂设四大模块——罪犯档卡系统、罪犯狱政管理系统(与计分考核相关)、罪犯计分考核系统、罪犯减假暂业务系统,涵盖基层狱政管理、刑罚执行核心业务,平台运行后将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有效减轻民警工作强度。

据悉,试用单位在试点启动大会结束后,通过功能演示、上机实操、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全监改造口民警进行全员培训,帮助业务民警尽快熟悉平台功能,为圆满完成全业务流程、全功能模块、全数据链测试等试用任务奠定坚实基础。省局将在优化整改试用期间发现的问题后,于3月中旬开展平台推广培训,并将于4月在全系统上线试运行狱政刑执管理平台。(郭申 陈王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