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供销社:守护生产发展 助农增产增收

zz.fjsen.com  2023-04-03 11:00: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田间“搭脉问诊”,为庄稼“治病除害”,结合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芗城区供销社依托深耕在镇村的“庄稼医院”,组织“庄稼医生”积极开展为农服务,助力农户节本增效,守护当地群众的生产发展,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庄稼医生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特有工种之一,是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和农资经营、农技服务的专业技能人员。韩春土是天宝镇“庄稼医院”的一名“庄稼医生”,笔者见到他时,他正在田间地头为农户生产发展把脉支招,引导农户科学管理。

拿到了“良方”的柯德美,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韩春土的“看诊”方式也逐渐多样化。

据介绍,庄稼医院主要通过开展生产技术指导、农资使用技术咨询、气象种植指引、技术培训和信息中介等服务,推进农资供应传统购销向现代农资综合服务转型,助推乡村振兴。在位于天宝镇镇中心的这家庄稼医院,笔者看到,近200平方米的店面设置了农技咨询台和专家医生坐诊台,超500种农药品种整齐有序地被摆放在货架上。

据了解,目前,芗城区共有庄稼医院5家,其中天宝镇就有3家。这些庄稼医院充分发挥为农服务功能,助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范舒婷 郑锡鹏 林汉坤 冯芷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