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让雷锋精神在提升金融服务中落地开花

zz.fjsen.com  2023-04-03 15:25: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近年来,工行漳州分行牢牢把握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积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强化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推进“工行驿站”建设等措施,用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让雷锋精神在全行上下落地开花。

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展现助力稳增长新作为。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把握新时代金融工作规律,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在“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防风险、开新局”上下功夫,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做出特色,彰显大行担当;认真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精准投向重大项目、制造业、科创、绿色、普惠、涉农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助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坚持普及金融知识,展现惠企惠民新举措。将适老服务、助力高考、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融入到日常工作里,落实到千街万巷中。结合“工行驿站”建设,把行内行外、线上线下各类服务统筹起来,一体化推进征信、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聚焦中小微企业经营周转“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创新推出税务贷、经营快贷等业务,不断丰富高质量金融供给,提高金融服务的可及性和便利度。同时,更是把“银行”搬到了田间地头,依托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让乡亲们在享受金融便捷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扎实的金融保障。

坚持学雷锋做雷锋,展现工行青年新面貌。2023年3月份以来,该行积极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当新时代雷锋”系列主题活动:一是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赴九龙公园开展“文明城市人人创 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召开青年员工学雷锋做雷锋座谈会,以学习分享、赠书仪式、雷锋故事诵读等,持续激发青年员工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热情。三是推进学雷锋先进事迹宣讲,以总行级巾帼岗位标兵获得者分享工作心得体会的方式,生动展现新时代工行青年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工行漳州分行将坚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日常,让“做实惠企惠民”成为习惯,持续擦亮人民金融的亮丽底色,展现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让雷锋精神在新征程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邱丽红)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