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春耕春播现场会在漳浦举行

zz.fjsen.com  2023-04-04 0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29日,2023年全市春耕春播现场会在漳浦县官浔镇举行。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总站负责人,种植业与种业管理科、农技站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投资区)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粮食生产业务负责人,种粮大户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漳浦县官浔镇坤山农业专业合作社工厂化育秧现场、大米加工生产线、稻谷烘干间,参观了万农高科集团有限公司玉米品种百亩示范片,并观摩了官浔镇康庄村水稻机械化插秧、水稻机械直播现场演示等春耕春播生产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机械化作业提高了工作效率,农业机械化的高效不仅减少成本、增加收入,而且让种植户坚定了继续发展机械化粮食产业的信心。 

在现场会上,漳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吴文泽部署了粮食生产重点工作;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斌分享近年来漳浦县粮食生产先进经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全市春耕生产工作,大力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杨志鹏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