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趣”享运动 “数”你精彩

zz.fjsen.com  2023-04-04 16:55: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运动会是速度与体能的较量,数学竞赛是思维与智慧的比拼。当运动遇上数学,将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到芗城区首届小学生趣味数学运动会上去寻找答案。

4月1日,趣味数学运动会在芗城实验小学体育场开赛。抖球与综合实践项目,小运动员们在4分钟的时间里尽情摇摆,努力将身后盒子里的小球甩出来。之后,运动员们要迅速静下心来,根据抖出颜色小球的个数,运用整理、归纳、统计等数学知识制作条形统计图。虽然大家气喘吁吁,但是统计图仍需精准无误。

不仅如此,挑战“手忙脚乱垫”后,紧接着投沙包选数字进行计算比赛;绕杆转6圈,走“独木桥”,眼冒金星的运动员又要解决图形与几何题;3位运动员,每人出1根食指协力运送小球,好不容易完成任务,大脑又要飞速转动,发现运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解答。身体与大脑接受双重考验的同时,大家对数学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据悉,芗城区首届小学生趣味数学运动会,由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主办,芗城实验小学承办。面向芗城区4年级小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5支队伍,75人闯入决赛。活动旨在更好地推进“双减”政策落地,引领数学课堂教学真正做到“减负、提质、赋能”,实现育人目标。(黄跃斌 谢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