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新建线路 助力工业园发展

zz.fjsen.com  2023-04-06 20:23: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凌晨3点左右,经过19个小时的鏖战,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赤湖镇供电所组织施工人员顺利完成10千伏锦五线新架设工程并成功送电,有效缓解了赤湖工业园区用电压力,为工业园区用电企业续上“满格电”,并为远期用电需求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赤湖工业园始建于2000年,规划总面积约12.87平方千米。随着近几年来的滚动发展,园区呈现“一园四区”品牌特色,依靠优越的地理优势及一系列惠企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企业纷纷进驻该园区。目前,进驻企业有44家,园区企业2022年度用电量约13506万千瓦时。

营商环境是项目落地和经济发展的“引力场”。为全面助力漳浦县委、县政府“筑巢引凤”招商引资,满足赤湖工业园区用电需求,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提前谋划、结合园区企业用电实际情况,多次现场勘测。

“今年以来,我们供电所收到高压增容申请的就有27家企业,还有20余家企业也有扩产增容的计划。”赤湖镇供电所副所长王荣琪介绍道。

为满足赤湖工业园区用电需求,助力其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园区用电负荷增长和周边线路运行情况等大数据分析,决定在原有10千伏五金Ι线、五金Ⅱ线两条10千伏线路基础上,为该园区再新建设一条10千伏锦五线,全力满足园区重点企业用电的安全可靠供应,为园区招商引资增加“魅力值”。

“我们共投资557万元新建10千伏锦五线,用于辖区配网的改造升级。”据赤湖镇供电所副所长林伟达介绍,该项目新建线路3.5公里,沿海差异化改造线路4公里,能有效保障供区内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满足了赤湖工业园区的用电需要,也进一步增强了园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的信心。

“我们3月16日提交了增容申请,当地供电所帮我们增容1250千伏安变压器的计划也提上了日程,我对接下来的扩大生产规模很有信心。”说起企业的远景规划,漳州三田五金塑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华景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下阶段,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双满意”工程,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完善网架结构,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提升优质服务水平,重点解决城乡配电网及农村低电压、频繁停电和重过载等突出问题,持续补齐城乡配电网短板,提升配电网互联互供能力,积极服务地方中心工作,增强全社会电力获得感,为漳浦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供电保障。(王淑蓉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