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路:移风易俗摒旧习 绿色祭扫度清明

zz.fjsen.com  2023-04-06 20:2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月3日,在中华传统文化节日“清明节”到来之际,漳浦公路分中心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摒旧习 绿色祭扫度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中心主任宣读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全体干部员工用文明、环保、绿色、安全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并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过文明清明。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清明节的节日渊源、文化内涵、传承发展、主要习俗等内容的宣传视频,赏析了有关清明节的经典诗句,进一步筑牢文化自信;现场认真阅读《文明祭扫承诺书》,进一步强化移风易俗意识,并郑重地在承诺书上签下姓名。活动还就清明节假日期间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筑牢节日期间道路交通、森林防火、生产作业等方面的安全防线。

大家一致表示,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郭漳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